陌生的朋友我希望你像黄金和玫瑰一样

是的,是您。

我知道您有您的少年,您说起他,就像朝霞一样美丽,像不朽的明月一样芬芳。您说时,那种爱与希冀使您镀上了霞光。每当路过一朵苍白玫瑰,一粒葡萄的纯青,我都想那是不是你。古时候人们以燕子和红豆传递的相思,萧绎曾经把流光的符文写在荷心里,白居易江州的月下,他长久看一个人,而这个人并不会来。杜甫在夔州的落日想念北斗星指向的京华时,对着舟前的藤萝,这一支芦荻花。他从此就会吹奏人们的远方。这都是诗人们说的,永恒的诗会给绿叶以长青的夏,会给我们每一次的相遇沾染落日的金光。每一段时间都是天星化作流水,每一个逝去的人都给我们长存的生命。当我认出了花、果和它的酿造,与郁金的酒匆匆而过时,我想我是不是嗅到了灵魂的夕香。

我觉得我行将枯木,走在长安堂皇的大道,洛阳的王侯的邸宅。我的心是灰烬,寒冰和石头。眼睛像死者的灰翳。我再也寻不见我的马,它在乱离中流失,额前沾染人类常有的衰朽的新绿。星星如果确定是由冰块做的,就像每一把这段的剑,都曾经是美人的骨头。我会走近下一个街房,另一座颓圮的屋墙。四壁映着烛火,炉上正煮旅葵。我会说我是为了寻找你。很高兴遇见你。谢谢你。我愿像奥德修斯去拥抱着珀涅罗珀一样告诉你,一切都刚刚开始。十年,二十年。在战争,在海上。然后我吻别你,就好像俄耳甫斯走到冥府,死亡的灰纱下,他认出他的新娘。


永远明亮,永远芬芳。



评论 ( 5 )
热度 ( 1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