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re

特洛伊的故事,开头是英雄阿基里斯的愤怒。他是阿开亚人,血脉和心胸一样偾张。宙斯是克罗诺斯的,“那鸣雷闪电的儿子”;从轻重的云幂射下雷电,俯视尘寰。阿波罗在故事的最末尾,也在这里出现,披着月光,银弓轻弦。说书人在表演这首诗的时候,总是把铜草的紫色花别在衣边。

忒提斯为了阿基里斯费尽心血,可惜他注定不得永年。不是所有女神走能辗转求告诸王,让他的儿子能穿上泰坦神灵的铠甲。他满腔愤怒,等待着为爱人复仇。许多年前,出征的那一天。她从海浪里升起来。告慰年轻的孩子,走在英雄和凡人的中间,头发是紫色的海浪。密尔弥冬人的营帐里下起了雪。女奴的手指枝桠纤细,划过他的皮肤。还有他的爱情。他们在小屋里彼此度过的时间。真正的爱即名为死亡。月相潮汐升落;而死亡,长着一张爱情的脸。多年以后奥德修斯还在想着与妻子的婚盟并堕入女妖的怀抱,而后者正在织机上绞碎裹布。他们用它来裹尸,死是美妙难当。

第十四章的时候(好吧并不是),智慧的老者来到此营帐,写着飞翔的话语,吹入英雄的心胸。阿基里斯在弹奏竖琴,帕特罗克罗斯正在他身边。他们为他烤美好的肉,切开面包和盐,橄榄油碧绿润泽,有一种故园的芬芳。他们用这样美好的食物招待来客,老者在英雄身边,如同在他父亲的军前。他说起他的梦,年轻的英武;说起芬芳的花果,还有他的故园。琴弦有那样美丽的银,奴隶们还在弹奏,海浪有如晚风的声音。而演奏它的诗人,已经来到冥府的河边。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