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dé!

21号14点。米+班。

最近空气很差,心疼他们嗓子。

又,遇见了小茉莉花儿


Que nos rires
我们的欢笑
Ont berné
愚弄了
La mort et le temps
死神与光阴


希望我见过这样的人。希望我是这样的人。

法扎喜欢的是整体氛围。每个角色都出彩,所以 Mozart 在天使的羽翼中离去就格外心碎。

德扎吸引我的是他的意志,阴影,和血。

人永远不能逃脱自己的阴影。人永远不能停止抗争。

当我试图清理命运和自我的关系,千条万缕,复杂已极,但下决心说出口,却直白而有力。说得真好。真对。

梦想德扎。



舞台上有很多人

钻饰 歌调 华服

名字只能给那一个


缪斯吻那么多人

Orpheus, Horatius, Amadeus

到我,连一个

假笑 都吝啬


我是莫扎特的颜粉。不是

巧克力球上 红衣的假发

是最好看的

他的眼睛像一双

四亿年前的小行星

光芒逼退太阳

穿过时空隧道 贰零某某年

集中我的灵魂


我那么平庸,根本分不出和弦

还是琶音


其实我认识他

那时他年轻;但不值得被肖想

作为情人

穷苦潦倒。相对应地

很勤勉

友人(是舒伯特,

小学一年级第一学期的音乐课本

这么说)来看他

他手冷,就跳舞

在简陋寒舍 跳奢侈的舞


舞伴

就是妻子,粉裙子的康斯坦斯

"贫贱夫妻百事哀"

听到这句诗以前

我早知道了它的意思


电影Amadeus里,他不真实

也不讨喜

他和玛丽·安托内瓦特滚到桌子底

那样子我真喜欢

众人眼中可鄙的疯子

成为他们的era的代名词

我们的Salieri是大鼻子

爱吃,活到很老

并且怀疑生存的价值


法扎真好

小米

一定是他,我就知道

航班

哪一天大提琴站起来

那就是他


Mozart,of course我们都承认

是这世界的珍宝

他真纯,热烈,无惧

他不懂死亡

和时间

时间比死亡更坏

他懂生命


要是我见过他,

我会记得。



德扎

我爱德扎

就像爱痛苦以及恨我自己

世界上有爱 有美 有孤独

都与我无关

我的阴影 是我的脸、

眼,和心

它吞噬我 直到我死


德扎太—他妈的—好了!


只是永远

在我的阴影中

生存

毁灭


我在阴影里嚎啕。

我被我自己绞杀。


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

人永远无法逃离他自己。


我爱阴影。我爱死。

爱。

 

评论
热度 ( 12 )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