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

雪花。大。如席。

——醒醒这不是背诵节目!!


他的哥哥仰卧在浴缸里,四肢已然拼凑不齐。对于飞行的迷恋如今想来太过颓丧,反拨尘土的努力简直跟所凭依诞育的本性相抗拮。他抹去瓷砖上飞溅的血污,如检视他的最后一件作品那样,对遍寻而不见的残缺倍感痛惜。

这诗好像是他写的。他偶然成了诗的作者。

押沙龙是一个美发的男子。树枝缠绕他的头发。树根割断他的脚。他怀有的恋情隐秘不宣,尸体的青紫像一层圣光笼罩的审判。

当他的血滴在堂兄白皙的手上,他再也没有一张完美的脸庞。

该隐的面具静静散落。它是在某一年之前突然地蒙尘。翻到创世纪的那一页,他已签好未来冷寂的名字。哥哥。我在高楼和赤霞的飞影里摹写你,飘风掩日,百丈流光。

你怎么不肯坠落。

他读完最后一页,冷静至极地咏叹道,你体内沸腾的珠玉。

故事里皇帝使他枯萎。皇帝有一株深红碧绿的花。他们的宫殿在流动的黄金和凝固的积雨中坍塌。谁来为我作一篇赋,皇帝烧尽殿中的花草。他想。我当然还值得一篇四字的、散体的白沙。白象载着一座山的白玉雕像,水光如聚,生色宛转。皇帝的目光垂落,余烬留香在摔碎的玉光。先生们,他轻巧笑说,这都是我的珍藏。

他哭泣。并呕吐。并哭泣。他看见真实的、昆仑的月光。




就……和诗没什么关系_(:з」∠)_

我错了我错了!


评论
热度 ( 32 )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