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安利。 


我想我们都是第一次踏上他的神殿。海鸟递送了绸质的风,泉水优柔地浸响。您知道,我的船在黑夜的海上航行了一夜。一夜啊。我不记得那些故事,漂泊、迷失和返乡。起伏的蓝里没有海妖的歌声,也没有漆黑的雨,阴凝的风,塔尔塔罗斯的眼睛。也许是起伏的岁月的表盘,令我于无尽的探索里归入每一个旅人前代的命运。诗歌里叙述的人类吞食整颗莲苞,梦见黄沙上漂浮的故乡。曾经莎草上隐秘书写的无明,不需十年,在大海平铺的莫测的蓝上我已感到悚惧。可是,你真美啊。我赞美你。提洛岛上的神明。

我终于看到日出。先是玫瑰色的黎明。半边缺月仍挂在天上,好像是传说里故事里那一半的银盘。然后我走向你的殿堂。也许我揣测了多少朝圣的步伐,也许我只是想念衣上刹那的光芒。山林间的宁芙弹奏她的爱情,在这片光明所赐福的土地上,至为盛大、谐和而明朗。我像这早于誓约里封缄忠贞的女性那样浸透在初踏绯红的霞光的喜悦,还不知她将被一切的传说所抛弃。你我洗刷而轻弃。而在这一切之前,提洛岛从世界的黑夜里升起,荒烟在海的柔波里寂然焚烧。这位初生的神明决定让人们在这里纪念他。司掌雪峰上不朽的火焰,火焰里不破的语言。他的长发一丝垂落,带走了两千年里时间提炼的黄金。是以我来到这里,为递送向他仰望的凝睇,跨越那么多浪尖上的阳光。




评论 ( 4 )
热度 ( 88 )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