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白驹过 - 三国X注

很神奇地,每次听到都不能忘记。1:19那句很好听。

我是在去年的冬天听到它。而动笔也有年了。那些老问题不消说,但感受历历如新。

我在乌黑的世界的吞咽里登上那座山峰,彼一世纪的寒冷冻伤人的魂魄;而我只顾着抖落林杪的雪。我咀嚼并把它的滋味细细地遗忘。我的故事与风的过往一同腐朽。我的爱情因背离爱情最核心的本质而被铭记。

我过去还思想过,人们在活着的时间里思考什么;哪一个人在哪一时间死去。这些问题都没有答案,我曾非常难过地以为,我必将为这答案焦渴枯竭、重复尾生的等待,最后消解在水中的火焰里。

后来我不再想。我不愿细究这座山对我的意义,也不想以凡俗的语言颂念某个名字。我很满意现在的想法。人们可以在生前拥有一切关系,而后在死后再无任何关系。——死亡消解一切,消解你、我,雪和洛阳。

你看时间会把我们变成陌生的模样。有的人死去,有的人活着,还有的人变成另一种形式的时间。那些对视、笑谈、相聚、期待、落幕和离别;以及野心、反侧、思量、屠戮和徘徊。还有雪漫过尘土时一声如叹息般的忧愁。好像一切都不值得被记忆,因为再也无人记得。

我唯一一次看过去那座山,夕阳红彤彤的影子留在回忆的底色里。既不是月,也不是雪。可是我既想念夜,又想念雪。它们都很沉寂。那是我曾记得的曾经有的故事。长夜照亮的韵脚,呵手时的灯光。我是一不寐的过客,洛阳真是百年不化的烟光。

我有一种别样的爱情,提着刀、点着血花。在一切都可以被替代时最接近你。但遥远永远真实,真实且清晰。那些曾经拥有和褪色的岁月,不过是遥望时覆雪的山河。



评论 ( 1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