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子 01

近日作文,就成功拉出一对郎()()

我终于在他们身上实现我多年以来大美人×小美人的终极梦想。大美人神清骨秀,小美人娈婉芬芳。


杜乂心里非常喜欢卫玠。他喜欢卫玠的头发,也喜欢卫玠的皮肤。但这些说到底,拼凑成一个完整的卫玠。人们总是谈论卫玠,说他风神秀澈,如珠如宝。杜乂走在卫玠身后边,悄悄地把虚空中飘浮的文字涂掉。卫玠,卫叔宝。卫玠呢,就是卫玠。但他不知卫玠是否喜欢他。他牵着卫玠走在大道上,就好像两块连锁的璧玉。

后来卫玠将要死去的时候,杜乂从天边走过来。卫玠在迷雾里看他,好像杜是丰容靓饰,清洁芬芳。杜乂一边走,一边摘下南方的花环,那娇柔的艳色一去,他的脸孔露出憔悴和苍白,晶莹的纹理下盛满了无可奈何的、摇落的凄伤。

最后杜乂躺在他的身边。他们都如此接近豫章的泥土。我一点都不像你。他泣道。继而收泪。后来会有人对我说起你。那你……卫玠说。杜乂继续说,我说我不认得你,我不曾见过你,你从我们的世界走过去,一丝葳蕤的春草也没有沾染我的衣边。

这样也好。卫玠叹口气没有再说话。杜乂放开了卫玠。他觉得卫玠叹的一口气,并不是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只是在魂梦交界之处偶一停留,继而遁入姑射之山的神人居所;不过一回首都那么澄明皎洁。

杜乂留在了建邺。他听见人们不断地谈论卫玠,说他是栋梁,是美,是珠玉。在新亭之后多少哭泣的风波里,他们说他是洛阳。他的木屐在登临时不觉折齿,便自告罪离去。

小少年指着他,说你真美啊!你的眼睛是乌黑,你的容光雪亮。少年披着氅,像雪下的鸿鸟。好多年过去了,他的容貌也有所变化。但是杜乂从未去想。他在南方从来没有寻到一面明镜,对着澄清的雪偶尔也会黯然神伤。

杜乂微微一笑,终止了少年的猜测。我并不是玉人。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