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途远。

日暮途远,人间何世。


我不知道怎样去评价这样的故事,只是简单地看就为之泪流。我长恨容易有感情的自己,但永远对人的雄心怀有无法抵抗的倾慕。人走在沙漠里,风沙会把一切都虚化,他飘忽得就好像所穿的一襟白纱。

世界的剖面从来是不能掌控的圆圈,就如同你征服了眼前的世界,却无法命令所有的人恋慕太阳。理想在世界上只能以血作为佐证,血液可能先作为一种流淌,排泻到枯干的死水,失去甜味的井。你在黄沙上极目四望,从来不存在什么生命的浩荡,唯一的火焰只是心脏。

人当然可以依靠炽热的心地存活,而不是血肉,欲望,骨骼。可笑的是我指尖的流沙。以为手指只要愿意,就可以握住这片土地。它在我的盈动不定里,曾以为任意的拨弄都会有震颤整个世界的回响。

我确实喜欢人类强烈的意志,但我们都知道喜欢本身无能为力,只能腐烂,生蛆,爬满碧绿的苍蝇,算尸体的美丽。下定义是那么容易,理想主义者一定会死去,就好像理想不会死去。


当我征服了已知的世界,我只是回头,向另一个尽头。

刘歆当上黄门郎那一年,刘向对他写信说,若为黄门郎,年少贵处。意思是人要慎始如终。

不知道刘琨在那一天会说什么。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