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千次打开这个游戏,度过最南角克里特黄沙的日落,看凯法隆尼亚岛的日出。骑一匹紫母马,把眼睛染成葡萄酒的颜色,豢养野兽,在城市里杀人。世界有截然不同的风景,尽管只是小小的希腊诸岛。斯巴达质朴,严肃而活泼;雅典庄严高雅,围城的高墙环绕着她黄金的女神。或垂红色的帷幔,或是有千丈万丈澄蓝的灯辉。科林斯举国尽服嫣然的粉,是爱的城市,所有人都敬奉树的芳花;阿尔卡德亚是黄金的原野,风细得能听见麦浪;夜晚就在野火里,听谷壳擘裂的声音。我觉得此生心为形役,到哪里都觉得衰朽而枯寂;而仍采集树木的种子,游上一片海岛,任小舟在大浪里撞碎,舢板载着史诗的传说漂泊沉降。阿列克西欧斯,大副对船长说,卡珊德拉。我在二十年前认识一个女人。现在我想起她。船会在七天之后停泊,佛基斯港口澄明剔透的月亮。我们烤一只羊羔,——然后开怀畅饮,就像我今天一样。他的酒盏是提洛岛的佳酿。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