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落之底。

故事是说在江户时代一个著名的美人,交际花,游女。她扬起羽扇出街的时候,鬓边的流苏都如握着阳光。就好像桑中的春天,游人叹息的目光中扬起一阵迷蒙的香雾。花魁这样在五陵年少的时候,以为她一生就要这样无果而无期地下去了。故事的第一条线就这样展开,今夕在馆里见到的男子,乃是当年乡野间的初恋的情人。真是古典的故事啊,哀艳和凄婉至今仍然很动心。男子当然还爱她,甚至他在世界里,飘萍倥偬,越是飘蓬,便是越喜欢她。他反复说,我来寻你,我是为你,我永远爱你。他这样说爱,而爱愈倏忽。他再想找旧时的承诺,能找到什么呢?他总是能带她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巧克力也好,西洋酒也好,哪怕是那把火枪。她握住了硝烟,如同握住了夕阳 。许多年后,哦,不,——这个故事的许多幕画片之后,他与她只能殉情。一掷千金的豪客,盛年而无依的游女。举着澄绿马提尼眺望彼岸的盖茨比,西楼下的霍小玉。所谓的故事是现实的措置和仿象。年轻的男女站在湖边,寂静而沉落,腰悬新绿,衣染旧香。我不管人生有没有别样的出路,我是如此、如此地喜欢这种凄恻的沦亡。雪密密地下,在目无声;标题的彼岸花会开,晓天的燕子追着霜飞去,芸香侵染古道。我们不是早就说过了吗?这样的故事,在韩凭妻子的衣袖上。一共十二个字,写着:其雨淫淫,河大水深,日出当心。


吉原彼岸花,惣一郎

这个游戏好香香!


评论 ( 7 )
热度 ( 60 )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