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

有一个男子,和另一个男子。两个人四处流浪。他们放下世俗的负担,出去流浪四方。找一传说的遗迹,据说世界的安全也要因此得以维系 。

夜里他们突然醒来,四野寂静,江河浩渺。其中一个男子看另一个,从星光的一侧。他目光那么轻,谛视对方的熟睡,觉得他像一种易逝的雪花。另一个人忽然醒来。另一个人说,我梦到了家乡。说完他就此死去。活着的人,搂着脖子叫他的名字,发觉如此冰凉。

他们也共有往昔的夜,在高高的树上数着月光落叶。对于故乡的思念销蚀着死者,他只剩下他完美的骨骼。而活下去的人,这男的活了一千年。他终于到死者说的故乡,这地方他完全陌生。墙上斑驳光影,蜘蛛网结满了屋梁。尘埃在浮光里,宇智波的大宅是一座旧日的迷宫。死者在中央,朝向他微微笑。他说,不,在对方开口之前。他说,我随你去。十三岁的他对十三岁的少年说,我陪你一起复仇。十五岁的他对面站着十五岁的对方,说你说对的我送你到远方去。七岁的他走向了七岁的他。三十岁的他们在魂梦的故乡里消逝,其实死亡勾画的只是一个不存在的影子。就这样,他们得到了完美的结局。

这样此生此夜里,就是一个男子,和他爱的骨头。他如斯美,故腐烂如此之快。海枯石烂,水流山转。我想念你呢。但总说不出,我这想念。这个人也不知到何处去了。

 

错叫人留恨碧桃花。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