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可爱到使人感伤的问题。

或者其实是它过于感伤了,使我觉得它如此可爱,黄昏里波动的浅水,暖玉温柔的凝光,蓝田夜里的芝草。总之,我看它像昭阳日影一样。


您说的都对,但是,之前我想不到要怎样写,要告诉您。

因为,我想要等到一个非常伤感的时候回复您;而几天就是我非常伤感的时候。我爱过很多人,至少算作是爱;用真实的情感去期待他们,一边害怕一边拼尽力气去回应。有时候结果是好的,我常觉得少年时代的回忆里浸透了春风。但,as summer passes,所有的东西都会陨落。不然我怎么会停留在此地,我最近还是在想曹丕写信说,疫疠数起,士人凋落。当我还在春日花影下数无穷自由的欢乐时,我也喜欢想他的句子,也觉得感伤。可那种感伤丰沛圆满,几乎可以刺破我情绪的皮肤。而今我总觉得干涸。


我很想然自己写下去,因为,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您说可以翻前尘的笔,我觉得真好。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世界的痕迹。诸法如梦幻泡影,我们却能有锦绣的遗迹。金陵玉殿莺啼晓啊,这些物象,都是存留而有情的东西。


我却是不能做到。我没有办法去翻前尘。它们从我情绪里流过时,就此便像水一样消隐无踪。我想要想念可是毫无凭据,如同望断高楼,哪怕是孤鸿飞鸟,悠悠九州里你找不到可以依凭的东西。对我来说,只有转瞬的回忆,和失去的痛楚是真实的。真实到恍然若失。

对不起,我只能说说我自己。因为,我觉得您理解,我在盛夏的密叶里所追寻的紫色果实,不过是我自己在上一个世纪酒盏里倾覆的东西。我不构思,想到什么,我告诉你。虽然我背着西风有无穷的残恨,但是当此倾吐的日影,我觉得自己像一块水晶。我说水晶,是因为:


我还是想写。虽然不一定写给谁,不一定到什么时候。但我想写。我对着这扇窗户,虽然不过是普通绿树,常常想自己在尘世的面容。我只有向前,并不是我回顾我的失去感到悲伤掩藏,我一生里喜欢向前。我要自己到无数的世界里去,我要和无穷的人到无穷的远方去,我此夕所凝固的一切,就是我未来全然的流淌。

刚才说我并不善于回忆,我抓不住时间的绳索。但。我总会记住那些瞬间。这些刹那的宝石,你知道,其实是我创作的润色。它在回忆里美,伟大,矫健如羽,熠熠生辉。因为我想它。是我在想神女,中流的浮萍,傍晚和黄玫瑰。我所爱的一切美,是我旧时光里的美人。


无论我这一生遇见谁,离开谁,过去的我可以说,未来的,我希望可以说:

我很爱孤独,我也非常爱你。

我很爱你,我非常爱孤独。


🥑



评论 ( 1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