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我想听大家说说看,你我喜欢的作家~


我想要大声说!我喜欢芥川龙之介。

我真是非常非常喜欢他。


昨天睡不着时,突然就想到我读他。我知道他好,早就知道,但今天的我特别喜欢他。然后我想到我生平喜欢的作家。而更清晰意识到,这一刻的我,是如此喜欢他。这种喜欢(我知道它实际是漂泊的东西——)好像那么严肃,坚贞。像积翠的山上的雨,和白骨尨茸地生花。

这时候我觉得古典是那么好,它就是……那么好。这时候我还是睡不着,并没有像阮籍一样披衣出户,看到孤鸿翔鸟翩飞的北林。悠悠的九州里有一个我,琢磨的心地,不过像漂浮在尘埃里。天上的桂子,落下时也会在月光里抖动一下;可人的心地难免还不如花色的无常。我……只是感觉它的跳剔透而且诚实:就是突然间,有一种无比的热情落入心胸。

总之有这么一刻吧,……我非常喜欢他。

谢谢大家听我说!(。)


评论 ( 13 )
热度 ( 34 )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