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肉

这是炖肉实录。笔者都听见了。

预警!涉及狗血三角恋🐶情节!


砧板的南边来了一条腩肉。它并不是五花肉,而有跻身该贵族领域的自觉。那些五花肉们大摇大摆地盘踞厨房的白色大理石,瓷盘和闪闪发亮的餐具之间,那耀武扬威的劲头,令出于同一间农场的腩肉时常自惭形秽。

它一只偶然的手挑拣到红烧肉的命运。而芋头原来应匹配它的佳偶,譬如扣肉,被另一只手——属于同一个主人——推入了夜晚演奏的“刀子与砧板”交响乐队。

腩肉蹭了蹭芋头圆滚滚的身体。你是黑颜色的。

芋头说,我来自尘埃。

腩肉很高兴,我也来自尘埃。

腩肉洗干净了,芋头削掉了皮。它赞叹地说,你好白啊。

小声点,芋头说,我虽然白,人们都以为芋头是紫色的。我作为芋头有自己光荣的归宿,不想被当作异类扫进门外的垃圾桶。

你知道么,芋头用一生长出了坚硬的自己,只是为了在微热的甜雪里融成细沙。它露出骄傲而憧憬的微笑。

那么,你知道么,腩肉惊喜地叫道,我将要坠入甜味赤红的海,甜也是我的归宿。请你端坐在蜜海的柔波里,等清甜与酱香的混合气味缓慢铺开迎娶的珠帘。

我在那里等你。说完,腩肉沉入融化的糖浆,脸上带着坚毅的悲壮。

腩肉在冰糖的岩浆里煎熬。

锅里烧肉。

咕嘟嘟,咕嘟嘟。腩肉变成了红烧肉。

在死一般漫长的翻滚中,红烧肉在睡梦中拥抱了来世的新生。

淡紫色的芋头变成了深褐色。

芋头安静地不再说话。

红烧肉很高兴,经历了炼狱的火,我们现在一样了。

红烧肉亲了芋头。芋头露出它苍白的胸口。还是冷漠而优雅的紫。

它柔软的唇揉进了叹息。

我的心还是硬的。

它望着冰箱里高高的牛奶盒。


评论 ( 17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