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踏尽

为什么从来没有被点梗丕植呢!明明能写一百首()

 

陈王在无数次的轮回里。

首先,在西园,修木苍天和芙蓉池,他驰骋他的辞藻;高台木落,穷秋悲风,他骑着金饰雕鞍的白马,一路向北,过大漠过重山,最后到瀚海的尽头。一次他走到渭水,面朝长安的宫阙祭祀他的父亲。有一次他卧在斧锧之下,搂着他友人的尸体。后来一次,他见到曹丕。忆念的幻城只是轮回者自己的怀想,曹丕的一缕魂魄偶然进入这里。它微微亮,瑟瑟地流光。

陈王在光前停下来。他轮回了三千年。他拨开自己荷叶的绿袖,看见腰间佩环葳蕤生光。故时,人有琬琰美玉,家兄爱念,故令我去寻。他想。念此,植先是含笑。它一直在他身边。


曹植摸摸它,揉揉轻而白的边角。魂魄化成一个短头发的小男孩子。眉目俨然,是植所想望的模样。陈王急促地喘息起来,他又缓慢平复因撕扯而促迫的呼吸。

是这样了。他想。我死的时候,好想与他说话。他眼睛里现出漂浮的死的神光。我对他说,只要你说,我就明白你。而过去的时间里,我说,陛下,我怎么能不怨恨你。他一次又一次降临,披衣曳裾,一次又一次错过我的身前。

曹植说,我知道你爱我,哥哥。

我是一个凡人啊,你摸摸你的心。

魂魄懵懂地落泪了。

植心里觉得一种无量的满足。他搂住小孩子,然后消失了。这就算实现了愿望。幻城萎缩崩裂,陈王从此不再拘于此间徘徊。

 

建安二十二年,丕植兄弟过玄武陂,临流赋诗,伫立长愁。

水汽弥漫,大浪打湿了公子们的衣衫。

日月偏移,岁华延迁,曹丕仍立在沧浪的蓊郁里,怅望盘桓,而不能去。白日将落,仿佛已有百年。

曹植仰头看他。哥,你哭啦?




评论 ( 3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